重溫手機鍵盤手榮光!Clicks 實體鍵盤手機殼能讓你的 iPhone 變黑莓機

作者 Evan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05 日

週五(5 日)新創公司 Clicks Technolog 宣布推出 iPhone 專用的實體鍵盤手機殼,讓果粉們重溫實體鍵盤的觸感,重回黑苺機(BlackBerry)的懷抱。 

擁有實體鍵盤的黑莓機曾有一段光榮歷史,但最終走下一度光輝的神壇,說明了人們有充足的理由放棄實體鍵盤手機。但當前不論何種手機都會支援虛擬鍵盤,這件事也表明了人們離不開鍵盤,尤其在處理大量文字輸入時為然。

Clicks Technolog 共同創辦人 Michael Fisher 表示,我們明明每天都會在桌機、筆電和平板電腦上使用鍵盤,但奇怪的是,我們卻放棄了智慧手機上的實體按鍵。然而常見的實際情況卻是,我們在手機上並未完全放棄鍵盤,如今市面上充斥著許多手機專用的藍芽無線鍵盤便說明一切,更不用說人們面對手機上大量文字輸入需求時會藉助螢幕鍵盤處理的事實。

如今 Clicks 推出附帶實體鍵盤的 iPhone 手機殼即在呼應並滿足上述的需求,該產品能將觸控和打字的優勢結合在一起,以實體鍵盤取代螢幕小鍵盤,便能讓手機螢幕騰出翻倍的空間,使用者可以更清楚地邊打邊看所打出的內容以及錯誤。

當前桌機或筆電鍵盤上都會提供實體的快鍵鍵,這個在手機上尚未出現過的「創新」功能在 Clicks 實體鍵盤手機殼上也能看得到。果粉們現在可以在 iPhone 上儘情體驗實體快捷鍵的便利,包括透過 CMD + H 快捷鍵來跳轉到主畫面上,以及使用 CMD + Space 啟動搜尋等。

Clicks 實體鍵盤手機殼與 iPhone 之間的連結是直接透過 Lightning 或 USB-C 介面,不但不會佔用藍牙連線,而且打字時完全不會出現延遲的狀況。雖然 iPhone 上的 Lightning 或 USB-C 埠已被 Clicks 手機殼佔用,但在手機殼底部另外提供 Lightning 或 USB-C 埠,所以使用者仍能藉此為手機正常充電。

Clicks 於 1 月 5 日開放預訂,原則上第一季會先推出 iPhone 14 Pro、15 Pro 及 15 Pro Max 版的手機殼,第二季會再推 iPhone 14 及 15 等其他機型版。14 Pro 和 15 Pro 版價格皆為 139 美元(約新台幣 4,313 元),前者會在 2 月 1 日出貨,後者預計 3 月中。至於 15 Pro Max 版手機殼則要價 159 美元(約新台幣 4,934 元)。

文章來源:重溫手機鍵盤手榮光!Clicks 實體鍵盤手機殼能讓你的 iPhone 變黑莓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