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Magsafe 無線充電器動手玩,搭配 20W 充電頭才夠力

作者 邱 倢芯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28 日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

蘋果(Apple)今年除了推出 iPhone 12 系列 4 款新機之外,也同步亮相了 Magsafe 無線充電器;這款無線充電器目前尚未在台灣上市,不過《科技新報》記者已透過管道取得了 Magsafe 無線充電器進行拍攝。

Magsafe 無線充電器的外型乍看之下就是尺寸較大的 Apple Watch 充電器,且一樣都是採用磁吸的方式進行無線充電;Magsafe 無線充電器採用 1 公尺 USB-C 整合式連接線。

Magsafe 無線充電器採用磁吸最大的好處在於,充電器可以準確地對準手機內無線充電線圈,以確保正確且有效地進行無線充電;透過磁吸的方式,無論你的 iPhone 12 是裸機,還是裝上原廠 Magsafe 無線充電專用保護殼,都可以緊緊地吸附 iPhone 12。

但你可能會問「所以不能裝上自己偏好的保護殼嗎?」事實上,iPhone 12 是可以在裝上自己愛的保護殼後來進行 Magsafe 無線充電,但官方建議不要用太厚的保護殼,這樣才能確保你的 iPhone 12 能進行 Magsafe 無線充電。

此外,Magsafe 無線充電保護殼上會設計一個「圈圈」,是為 Magsafe 無線充電專屬的磁鐵,能夠確保你的手機緊緊吸附在無線充電器上;若你是使用自己的普通保護殼,一樣也是可以進行 Magsafe 無線充電,只不過因為少掉了保護殼上的磁鐵,因此手機與無線充電器間很輕易地就會脫落。

雖然先前部分 iPhone 機種支援 Qi 無線充電功能,不過最高也僅能進行 7.5W 無線充電;而 iPhone 12 若是配上 Magsafe 無線充電,最高可達到 15W 無線充電。

且需搭配上 Apple 原廠推出的 20W USB-C 充電頭,才有機會以全速 15W 進行充電,若是採用他廠 20W(含)以上的充電頭,都僅能提供最高 10W 的無線充電。

外界猜測有可能是因為 Apple 針對 Magsafe 無線充電加入特殊協議,因此目前僅能搭配原廠 20W 充電頭才能達到 15W 無線充電;而先前 Apple 所推出的 18W 充電頭,也僅能提供 13W 的無線充電。

另一方面,這款 Magsafe 無線充電器一樣可替 iPhone 11 系列等支援無線充電的 iPhone 進行無線充電,只不過僅會提供一般的 Qi 無線充電,也就是最高僅會提供 7.5W 的無線充電;且因為舊機款上少了一圈磁鐵,因此 Magsafe 無線充電器也無法緊緊吸附著手機。

文章來源:https://ccc.technews.tw/2020/10/28/apple-magsafe-wireless-char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