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兩款機型拆解:部分零件可互換,零件無大差距

作者 品玩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27 日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

知名拆解機構 iFixit 10 月 25 日第一時間送上 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拆解,從結果來看,新機做工和用料依然很優秀,同時訊號問題也解決了。

從拆解過程看來,iPhone 12 和 12 Pro 螢幕可以互換,且更換很順利,不過兩者的最大亮度略有不同。只拆掉螢幕而不拆其他內部架構情況下,兩款裝置看起來幾乎一模一樣。

iFixit 看來,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都採用相同 2,815mAh 電池,原以為僅兩者電池可以互換,拆解後發現,其他用料很多都一樣,所以大部分零件都能互換(前鏡頭、線性馬達、喇叭、連階埠、電池等都一模一樣)。

拆解 X 光片顯示,兩款裝置 L 型邏輯板、電池和 MagSafe 圓形磁鐵陣列幾乎完全相同,MagSafe 充電器單獨拆解顯示設計很簡單,磁鐵和充電線圈繞著一個小電路板。

主機板部分,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仍舊搭載 LPDDR4,而不是最新 LPDDR5,下圖紅色部分為 A14 處理器,下方是美光的記憶體,iPhone 12 搭載 4GB LPDDR4,iPhone 12 Pro 則搭載 6GB LPDDR4。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訊號問題,iFixit 表示,今年新機這部分 OK,綠色部分是高通驍龍 X55 晶片,目前很多 Android 手機使用的也是這塊數據晶片,技術非常成熟。

最後,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獲得 6 分(滿分 10 分)可維修性評分,iFixit 表示,許多套件都模組化,很容易更換。

iFixit 認為蘋果繼續使用專門螺絲,裝置增加防水功能,這可能會使維修變複雜,且兩款裝置的正背面都使用玻璃,增加了破損機率。

文章來源:https://technews.tw/2020/10/27/iphone-12-and-12-pro-teard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