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全新專利曝光,摺疊手機螢幕可以量血壓

作者 Unwire HK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28 日 

首圖來源:三星

可摺疊螢幕手機 Galaxy Fold 發表至今超過 2 年,三星仍然努力為摺疊手機尋找不同可能性,除了機身設計花心思,亦嘗試賦予摺疊手機更多實用功能,期望與競爭對手拉開距離。荷蘭網站 LetsGoDigital 日前發現,三星申請用戶健康資訊相關摺疊手機新專利。

這項專利去年 4 月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還有至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申請,並在今年 3 月 25 日獲批。專利內容主要是將摺疊手機當作測量用戶健康狀況的工具,例如在可摺疊的柔性螢幕設置兩枚光感測器,配合手機外殼的壓力感測器,當用戶將食指放在光感測器上,然後再輕輕闔上手機。利用兩側感測器收集數據,經過演算法就可得出用戶血壓、血管年齡、血管硬化程度、中心動脈壓、血管順應性,以至用戶的疲倦程度等健康資料。

三星申請專利文件,還提到用戶可用手掌托著稍微摺起的摺疊手機,利用側面感測器測量用戶身體狀況。暫時未知三星會何時推出專利技術商品化,不過涉及監測用戶健康狀況的技術,往往都需要臨床研究和取得認證,估計還需一段時間才有望見到技術正式推出。

(Source:LetsGoDigital

文章來源:三星全新專利曝光,摺疊手機螢幕可以量血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