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PS5 問世預期將帶動記憶體與相關產業營收

作者 Atkinson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15 日

首圖來源:Sony

原本 6 月初就要發表的 Sony 新一代遊戲主機 PS5,延遲到 6 月中才正式發表。因市場預期新功能與遊戲內容加持下,PS5 銷量有機會超越競爭對手微軟 XBOX。國外媒體報導,預期受惠 Sony PS5 熱銷,將拉抬記憶體產業 2020 下半年營運。

據南韓媒體《Business Korea》報導,南韓投資公司分析師表示,因受惠 Sony PS5 新世代遊戲主機的相關零組件將於近期開始生產,並預計推出後成為市場熱銷商品,有助記憶體產業 2020 下半年營運復甦。

報告表示,預計 2020 年記憶體產業在 NAND 部分需求將超過 DRAM。2020 年 PS5 將把 NAND 需求再拉高5%。雖然 PS5 發表時間延期半個月,但 PS5 零組件製造商的生產計畫並沒有改變,相關供應商將於近期開始生產零組件,南韓投資公司預期產量將在 2020 年第 3 季達到高峰。

一半 NAND 產業狀況在下半年能持續獲得改善,目前 NAND 業務仍處於虧損狀態的南韓記憶體製造商 SK 海力士,將是最大的受惠廠商。除了記憶體產業,其他與 PS5 相關供應商也預計因新產品上市受惠。獲得 PS5 及競爭對手 XBOX 共同採用 CPU 的 AMD,因 2020 上半年客製化業務營收疲弱,營收成長有些雜音,但 PS5 新產品推出後,預期能再墊高 AMD 的營運狀況。

文章來源:https://ccc.technews.tw/2020/06/15/ps5-foe-memory-and-c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