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Tech World ’23 再度秀出可當腕錶的彎曲概念手機

作者 邱 倢芯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25 日

首圖來源:截自影片

聯想(Lenovo)稍早舉辦了 Lenovo Tech World ’23 大會,會中除了談論其 AI 發展外,Lenovo 旗下 Motorola 創新研究團隊也展示出其最新的可彎曲概念手機。

這其實並不是 Lenovo 第一次展示出這樣的概念手機,早在 2016 年時,Lenovo 就在 Lenovo Tech World 2016 上曾展示過一款搭載柔性 OLED 顯示器的大型智慧手機,這款手機基本上是直立式手機,但使用者可以將手機向後彎曲、像是配戴腕錶般地將手機裹在手腕上。

不過今年的這款可彎曲概念手機看起來明顯比 2016 年展示出的機款看起來進步不少;2016 年版的機款在向後彎曲時會發出可怕的嘎吱聲響,但 2023 年版的機款不但沒有這樣的聲響,還可以放在桌上像是蟲一般直接立站起,或是做出像是下腰般的姿勢。

這款可彎曲概念手機背蓋覆蓋上了橙色織物,如果想要將這款原型機佩戴在手上,首先手腕上得先戴上一條像是手錶的金屬,而可彎曲概念手機即可固定在這條金屬物上;這條金屬物非常有可能是一整條的磁鐵,藉此來防止手機從使用者手腕上滑落。

但這款可彎曲概念手機可能永遠都不會量產販售,畢竟這之中還是有許多設計挑戰需要突破;且還要考量到消費者將手機佩戴在手上後,手腕放置於桌面上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或是如果手部動作太大可能會發生的事;再者,手機戴在手腕上又要如何接聽電話呢?

文章來源:Lenovo Tech World ’23 再度秀出可當腕錶的彎曲概念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