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6 多一顆鈕?彭博:拍攝影片用

作者 邱 倢芯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18 日

首圖來源:Unsplash

先前就有傳聞指稱,iPhone 16 機身將會多一顆按鍵,不過一直都未確認這個按鍵的主要功能為何。

《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指出,這顆新按鍵將用於錄製影片;他也進一步表示,這顆按鍵的名稱為「拍攝按鍵」(Capture Button),如此的命名方式似乎也暗示著這顆按鍵的功能性。

《MacRumors》指稱目前正在研究 iPhone 16 的原型機,並確認 iPhone 16 機身上的確多了一顆按鈕。這顆按鈕將位於 iPhone 右下角,也就是美國 iPhone 型號上原先毫米波天線的擺放位置,因為多了這顆按鈕,因此毫米波天線將重新設計於設備左側音量與動作按鈕的下方。

這顆拍攝按鍵也與過往機械式按鍵不同,其將採固態按鍵設計,預期當中將包含一個可以識別壓力的力度感測器。為何會採這樣的設計方式?外媒猜測,因為這顆按鍵的擺放位置容易被誤觸,因此需要透過壓力才能啟動,且不同的按壓力道還可以用來區分是要拍攝照片或影片(特別是空間影片),不過目前這僅是猜測。

四款 iPhone 16 型號都將搭載拍攝按鍵,因為要能錄製空間影片與 Vision Pro 加以搭配,蘋果有必要讓錄影這件事變得更快、更方便。

目前 iPhone 15 Pro 系列型號可以同時使用廣角與超廣角鏡頭來拍攝空間影片。未來標準版的 iPhone 16 型號鏡頭將重回垂直排列設計,如此一來即可捕捉空間影片,好讓這項功能不再僅限於 Pro 系列機款。空間影片預計僅能在 Vision Pro 上觀看,好讓使用者能夠沈浸在回憶當中。

文章來源:iPhone 16 多一顆鈕?彭博:拍攝影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