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最值得期待的五款蘋果產品

作者 邱 倢芯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25 日 

距離 2024 年剩下約一週的時間,明年對蘋果來說會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因為該公司將於年初時上市首款頭戴式顯示器產品 Vision Pro,且有傳聞指稱,蘋果將會於 2024 年重新設計 iPad Pro,另外也可能推出與以往截然不同的 Apple Watch 等。

那麼,有什麼新產品最值得期待呢?

AirPods 4

外傳蘋果將於 2024 年更新一般版的 AirPods,第四代的 AirPods 外觀上將會採用更新設計,握柄變得更短,看起來會像是目前 AirPods 與 AirPods Pro 的混合體,預計貼合度與音質都會獲得升級;此外,AirPods 4 還會有一個重大變化,那就是一口氣推出 2 款 AirPods 4 選擇。

2 款 AirPods 4 選擇,價格上會略有不同;較貴的型號會具備主動降噪功能,目前這項功能僅限於 AirPods Pro。

AirPods 4 預計也將會獲得新充電殼設計,其中一款 AirPods 4 的充電殼將會搭載用於「尋找」的揚聲器;而兩款 AirPods 4 的充電殼都將換上 USB-C 充電埠,而非過往的 Lightning。

OLED iPad Pro

有傳言指稱,蘋果將於 2024 年替 iPad Pro 型號換上 OLED 顯示器,這將會是蘋果首次推出搭載較大型 OLED 顯示器的產品。與 Mini LED 或 LED 技術相比,OLED 可以提供更深的黑色、更好的對比度、升級的 HDR,以及更高的能源使用效率。

新款 iPad Pro 外觀將重新設計,提供 13 吋與 11.1 吋選擇;OLED 顯示器會讓機身更薄,因此蘋果將可讓 iPad Pro 機身變得更輕巧。新機款將搭載更快的 M3 晶片。

Apple Watch X

明年 Apple Watch 將迎來 10 週年,外界猜測蘋果可能會推出 Apple Watch Series 10 或 Apple Watch X。

預計 2024 年推出的 Apple Watch 將採全新設計,可能包括了纖薄的機身與新磁力連接系統錶帶。磁力的設計可以讓錶帶與 Apple Watch 間的連接更節省內部空間,以安裝更大的電池或其他零組件,但這也意味著新錶款將與現有的錶帶不相容。

除了新外觀外,據傳新 Apple Watch 將提供血壓與睡眠呼吸中止症偵測功能。

iPhone 16

標準版的 iPhone 16 將會獲得現在僅限 iPhone 15 Pro 型號的功能,像是動作按鈕與更快的 3 奈米製程 A 系列晶片。2024 年的 iPhone 動作按鈕可能會捨棄機械式設計,改提供固態按鍵。

另外,標準版的 iPhone 16 主鏡頭可能會回歸垂直排列,以允許拍攝適用於 Vision Pro 的空間影片,目前這項功能僅限於 iPhone 15 Pro 型號。另外也有傳言指稱,蘋果為了讓用戶更好拍攝空間影片,會在 4 款 iPhone 16 上都額外提供一個固態按鈕,這個按鈕會位於右側電源鍵的下方,這顆按鈕名稱為「拍攝按鍵」(Capture Button),暗示著這顆按鍵的功能性。

據傳標準版 iPhone 16 的尺寸將會維持與 iPhone 15 一樣的設計,但 iPhone 16 Pro 與 iPhone 16 Pro Max 尺寸將會進一步升級至 6.3 吋與 6.9 吋。

據傳 iPhone 16 Pro 系列將獨擁 4,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Wi-Fi 7,以及更快的高通 5G 晶片。

Vision Pro

對於許多關注蘋果產品動態的人來說,最關心的莫過於 Vision Pro 的推出了。蘋果已於今年 WWDC 大會亮相了 Vision Pro,預計會在 2024 年初在美國市場正式上市。

蘋果將 Vision Pro 視為運算領域的下一個未來,使用者可以使用裝置側面的數位錶冠在 AR 與 VR 間自由切換;Vision Pro 最大的特點在於,與目前市場上其他任何頭戴式顯示器不一樣,Vision Pro 搭載超高解析度的 Micro LED 顯示器,並具備手、眼追蹤功能來進行控制。

文章來源:2024 年最值得期待的五款蘋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