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 beta 5 程式碼暗藏新證據,新款 iPhone 疑支援雙卡雙待

陳 冠榮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31

圖片來源:蘋果

過去就曾不斷傳出 iPhone 要支援雙卡雙待功能,包括熟知蘋果動向的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強調過 6.5 吋 OLED 螢幕的新款 iPhone 將具備雙卡雙待。隨著 iOS 12 beta 5 釋出給開發者先行測試,最新的程式碼也暗藏疑似新機支援雙卡雙待的證據。

國外媒體 9to5Mac 報導指出,iOS 12 負責生成診斷報告的系統組件顯示了「second SIM Status」與「second SIM Tray Status」的說明,另一組件也出現「Dual Sim Device」的說明,這些顯然表明 iOS 系統未來朝向支援雙 SIM 卡的行動裝置來發展。

(Source:9to5Mac

未來若是傳聞屬實,部分 iPhone 機型支援雙卡雙待功能後,將允許用戶在不必更換 SIM 卡的情況下就能直接切換不同電信公司的行動網路

其實市面上已有許多 Android 手機支援雙卡雙待,有些更視這項功能為重點特色,以鎖定經常出國的商務人士,便於使用不同國家的行動通訊服務。市場研究機構 DeviceAtlas 的調查則顯示,在 2017 年雙卡雙待手機於奈及利亞、巴西、埃及等國家是相當受歡迎的,但在美國、加拿大、澳洲等先進國家卻不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