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 拆解 M2 版 MacBook:連最後一塊英特爾晶片也遭移除

作者 林 妤柔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6 日

維修網站 iFixIt 最近拆解最新 M2 版 MacBook,發現前幾代英特爾 USB4 計時器晶片已換成另一個品牌,最後英特爾晶片移除,暗示英特爾和蘋果的關係逐漸成為過去。

蘋果 MacBook 採用英特爾重計時晶片 JHL8040R,支援 USB4 和 Thunderbolt,從最新主機板照可知,由兩個代號為「U09PY3」的新晶片取代。

(Source:iFixIt

無法得知哪間廠商製造新 U09PY3 USB4 延時晶片,蘋果也沒說明變動原因,唯一可能的理由是供應鏈和成本原因,或對英特爾 JHL8040R 計時晶片不滿。

除蘋果外,AMD 最新 Rembrandt 筆電也避開與英特爾 USB4 有任何關係,轉採用瑞士新創 Kandou的KB8001 晶片取代英特爾 USB4 計時晶片 JHL8040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