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用戶快更新,watchOS 7.3 正式支援心律不整通知

作者 邱 倢芯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27 日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

還記得先前蘋果(Apple)在釋出 iOS 14.3  watchOS 7.2 更新版本後,台灣的 Apple Watch 用戶就可正式享受到心電圖(ECG)功能了嗎?不過當時有許多台灣果粉批評官方僅開放「一半」,因為當時並未同步開放「心律不整通知」功能。而今(27)日,Apple 在正式釋出 iOS14.4  watchOS 7.3 更新版後,台灣的 Apple Watch 用戶已可使用「心律不整通知」功能了!

想要使用「心律不整通知」功能的果粉,首先必須要先將 iPhone 更新為 iOS14.4,之後才能進一步將 Apple Watch 更新為 watchOS 7.3 版。在手機與手錶全數更新完畢後,即可使用 iPhone 當中的「健康」App 開啟「心律不整通知」。

不過,開啟 Apple Watch 上的心律不整通知功能有什麼好處?根據官網資料顯示,使用者會在 Apple Watch 識別出似乎為心房顫動(AFib)的心律不整時收到通知。

當然,對於健康的使用者來說,這個功能可能有點無感;但是平時感覺身體健康不見得代表自己的身體並不會存有心律不整的問題,若是能透過配戴 Apple Watch 的過程中,替自己抓出一些原先不知道的毛病,並不是一件壞事。

 Apple Watch 的心律不整通知功能並沒有特別限定何種版本的 Apple Watch 才能使用;官網顯示,心律不整通知功能適用於 Apple Watch Series 1 或之後型號。只不過,官方也強調,這項通知功能並非為已確診心房顫動患者而設,如果身體已出現毛病,最好還是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與治療。另外要注意的是,與許多心臟相關的偵測功能一樣,心律不整通知功能並不適用於 22 歲以下人士。

那麼,如果你在使用 Apple Watch 的過程中收到提示時應如何處理?對此,官網也建議,如果你收到通知,即表示 Apple Watch 的心律不整通知功能識別出疑似心房顫動的心律不整問題,並經多項讀數確認。如你未經醫生確診患有心房顫動,便應諮詢醫生意見。

文章來源:Apple Watch 用戶快更新,watchOS 7.3 正式支援心律不整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