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蘋果正與南韓封測廠研發 Apple Car 晶片模組與封裝技術

2022 年 02 月 22 日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

Apple Car 近來不僅只聞樓梯響,還有與合作夥伴進展不順,現在又有韓媒報導,蘋果與某南韓封測廠合作,開發 Apple Car 晶片模組和封裝技術。

南韓媒體《TheElec》報導,某封測廠正在研發晶片模組,可執行自動駕駛功能,就像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的晶片,負責 AI 運算,通常整合神經處理單元、CPU、GPU、記憶體及相機介面等功能。

消息人士指出,特斯拉開發自動駕駛晶片模組時,就是使用三星記憶體,並將組裝工作交給南韓 JCET STATSChipPAC Korea。蘋果這次發展 Apple Car 也採取類似做法。

此專案由蘋果南韓子公司主導,蘋果目前在南韓有設辦公據點。子公司現階段已獲得專案材料清單(BOM),並選好合作封測廠。計畫 2021 年啟動,預計 2023 年完成。

子公司也曾將 2020 年 11 月蘋果自研 M1 處理器類似封裝和模組轉交南韓有工廠的美國和中國第三方委外封裝測試廠。市場推估,此舉也是蘋果測試計畫之一。

文章來源:韓媒:蘋果正與南韓封測廠研發 Apple Car 晶片模組與封裝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