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蘋果預計今年推出 30W 氮化鎵充電器

作者 邱 倢芯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08 日 

中資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 Twiiter 最新預測指出,蘋果準備推出 30W 氮化鎵充電器,預期會有重新設計的外型,可能今年就會上市。不過郭明錤並沒有明確表示 30W 充電器會用在哪種蘋果產品。

對許多消費性電子產品愛好者來說,30W 充電器聽起來沒什麼,畢竟 Android 陣營,許多手機廠商不斷推出高瓦數充電器。

但對蘋果來說,30W 氮化鎵充電器有其意義;因新充電器產品不僅可給下半年 iPhone 14 系列使用,也可供入門款 MacBook Pro、iPad Air 及 iPad Pro 等產品用。

蘋果首款氮化鎵充電器產品去年推出,專供 16 吋 MacBook Pro 用的 140W USB-C 充電器;相較傳統充電器,氮化鎵既讓充電器體積更小更輕,且更節能。

但蘋果通常推新充電器時不會大書特書,而是選擇悄悄出現在新產品旁當陪襯;有外媒認為,蘋果可能會在新 iPad Air 旁邊擺出新充電器。

據蘋果近年新環保政策(如 iPhone 盒裝都不再附充電器),想入手 30W 氮化鎵充電器的果粉,可能也得另外掏腰包。

文章來源:郭明錤:蘋果預計今年推出 30W 氮化鎵充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