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追求電池自研,力求 2025 年商業化

作者 邱 倢芯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07 日

先前就有傳言指稱,追求產品零件自研的蘋果,正在致力開發下一代電池,目標是在 2025 年將自研電池商業化。

據韓國媒體《ET News》報導,蘋果正在進行電池開發項目,目標是要將自研電池內建於 2025 年的蘋果產品當中。

蘋果直接參與了電池材料的開發,例如陽極與陰極材料;該公司的目標是開發出一種全新電池,且與現有的電池相比,這種全新電池的效能將會明顯提高。

《ET News》指出,陰極材料是決定電池的能量密度、輸出功率,以及電池穩定性等的關鍵材料;蘋果透過混合鎳、鈷、錳和鋁等原料來生產陰極材料。蘋果追求的是透過一種與現有材料完全不同的新材料來提高電池效能。

此外,奈米碳管(CNT)也被視為一種導電材料,可以提升電池材料的性能。導電材料是促進陽極活性物質與陰極活性物質間電子移動的材料。近期奈米碳管作為二次電池導電材料而受到相關領域關注,用量比現有的導電材料少,但同樣能產生優異的效能。

《ET News》表示,蘋果正計劃利用此類材料來創造出一種從未在全球商業化的電池。《ET News》也引述了多名熟悉蘋果情況的業內人士指出,隨著元宇宙語混合實境(MR)等體驗的持續擴展,設備對高效能電池的需求也隨之增加。

「蘋果自研電池」並不是一件新聞,早在 2018 年時,蘋果的職缺與申請專利等都透露該公司正在開發自家電池。甚至在 2019 年時,蘋果還聘請了三星 SDI 前高層來從事電池開發項目。

不過蘋果現在似乎正「雙軌」推進電池開發項目,此次的電池開發主要目標是要將自研電池置於行動裝置當中,後來隨著 Apple Car 開發的消息傳出,也有消息指稱,蘋果尋求要在 Apple Car 中安裝自研電池。

文章來源:蘋果追求電池自研,力求 2025 年商業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