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將於青海開設世界最大規模電池工廠

作者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04 日

首圖來源:達志影像

電動車的需求近年不斷增加,對電池的需求也提升不少。最近中國電動車廠商比亞迪準備在青海省開設電池工廠,預計 2019 年完工,屆時將是世界規模最大的電池工廠。

新電池工廠會是比亞迪的第 3 座電池工廠,預計每年電池產量將達 24GWh。比亞迪計劃,2020 年把電池的總產能提升到 60GWh。比較起來,Tesla 的 Gigafactory 1 電池工廠 2020 年的預計電池產量大概是 35GWh,電池組產量則達 50GWh,另外他們還計劃增加電池工廠到 6 間,可見電動車業界對擴充電池生產規模都投入相當多資源。

電動車在中國發展尤其迅速,由於中國政府推行新能源汽車政策,希望減低傳統汽車對空氣污染的影響。其實現在比亞迪去年預測,中國將在 2030 年完全取代傳統燃油汽車。目前中國的電動車已占全球電動車過半,不過同時政府也擔心業界過度盲目發展,造成產能過剩和效率低下等問題,因此將推出政策進一步規管,確保業界健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