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 Apple Watch 能控制特斯拉嗎?馬斯克:當然

作者 邱 倢芯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7 日

首圖來源:Flickr/Cedrick Hobson CC BY 2.0

過往 iPhone 用戶能使用手機來解鎖特斯拉,但可能在不久的將來,車主們就能使用 Apple Watch 來控制他們的車輛,如果馬斯克沒有信口開河的話。

一名特斯拉車主在 X 平台上抱怨,有一天他的手機沒電了,因此無法解鎖特斯拉;這名車主不能理解為何不能使用 Apple Watch 或其他智慧錶來解鎖特斯拉,因此詢問馬斯克是否有可能將這個想法納入特斯拉中。而馬斯克就在這則貼文下回應「Sure」。

但特斯拉最終是否會將解鎖功能整合進 Apple Watch 或其他智慧表中還有待觀察,目前還沒有任何何時添加這項功能的時間表;事實上在馬斯克回應這則貼文前,這項功能的開發似乎還沒開始。

在理想狀態下,特斯拉的 Apple Watch 應用程式將會允許車主解鎖車輛,並執行諸如預處理駕駛座、啟用/停用哨兵模式、遠端啟動車輛等,但目前特斯拉還沒有證實任何有關整合 Apple Watch 的實際預期資訊。

但無論如何,Apple Watch 版特斯拉應用程式早該推出了;現在 App Store 上有一些第三方應用程式可以將特斯拉控制權帶到 Apple Watch 上,像是「Tessie」、「Stats」等程式。

除此之外,特斯拉車主也呼籲該公司應該整合即時動態(Live Activities)功能,來顯示他們車輛的充電進度,但現在也沒有任何跡象顯示出這項功能會推出。Rivian 在上個月就增加對即時動態的支援;且該公司在去年也表示正在開發「Apple Watch 作為關鍵」功能。

文章來源:未來 Apple Watch 能控制特斯拉嗎?馬斯克: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