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手機專利:內建空氣品質感測器的捲軸式智慧手機

作者 Evan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2 日

隨著 PM 2.5 微粒等空氣污染問題日益嚴重,為了確保健康,空氣品質監測也變得愈來愈重要。撇開體積龐大、價格昂貴的專業監測設備不談,若能將空氣品質感測器整合到每天隨身攜帶的行動裝置中,自然能便捷地隨時隨地掌握空污狀況。最近三星(Samsung)獲得一項整合空氣品質感測器的捲軸式手機專利,將可能帶動今後行動裝置結合空氣品質監測功能的新風潮。

這款三星捲軸式手機巧妙地在不影響裝置微型化、功能性和美觀性的前提下,將空氣品質感測器整合在一起,為了確保更流線迷你的外觀,該機採滑動殼體、捲軸式螢幕以及極盡空間節省的設計。同時透過整合式氣流管道、智慧開合機構、更快的感測器響應速度,以及防止感測器污染等設計,來確保並提升空氣品質測量的準確性、可靠性和效能。

該專利描述該手機內含近接感測器、處理器和記憶體。其中,近接感測器包括一個光源和光感測器,其會朝著空氣微粒發射光,並測量反射光的強度。然後再交由處理器使用空氣品質表將反射光的強度值與空氣品質值進行比對。

三星在專利申請中表示,這款手機採用捲軸式設計,也是當前在科技業中引起關注的設計概念。該公司將空氣品質感測器整合其中,可以進一步增強其功能性,同時吸引環保意識較高的消費者,進而為綠色永續技術解決方案的發展做出貢獻。

文章來源:三星新手機專利:內建空氣品質感測器的捲軸式智慧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