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散熱效果,iPhone 16 Pro 金屬外殼電池原型外觀洩漏

作者 邱 倢芯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1 日 

首圖來源:截自 X

上週才有報導指稱,蘋果為了避免 iPhone 15 Pro 過熱災情再現,預計將為明年推出的 iPhone 16 系列導入石墨烯(graphene)散熱系統,且 iPhone 16 Pro 型號電池也將改用金屬外殼。

X 帳號 Kosutami 釋出了一組照片,疑似為 iPhone 16 Pro 金屬外殼電池原型外觀。Kosutami 也表示,現階段這款原型電池的容量為 3,355mAh,充電限制電壓(Limited Charge Voltage)為 4.48V,表面為磨砂金屬外殼,並重新設計了連接器。

從圖片中可以看出,這款原型電池外觀採用 L 形設計,與過去的 iPhone 電池最為不同的是,這款電池採用金屬外殼而非傳統箔片覆蓋。

不過這畢竟僅是「原型」,現在距 iPhone 16 系列推出時間還有一年,蘋果隨時都可能會放棄這樣的設計,並重回傳統電池的設計方式。但如果這款原型電池最終確定採用並通過各項測試,那麼即可看到 iPhone 散熱會有顯著的提升。

綜合目前 iPhone 16 Pro 系列的各項傳聞,據傳 iPhone 16 Pro 系列螢幕尺寸會比目前的 iPhone 15 Pro 系列來得更大,且兩款手機也都將配備更升級的超廣角鏡頭、更快的 5G,並支援 Wi-Fi 7 協議。

文章來源:提升散熱效果,iPhone 16 Pro 金屬外殼電池原型外觀洩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