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 隱藏版彩蛋!蘋果要幫 iPhone 電池做這件事…

蘋果在WWDC開發者大會正式發表新一代的 iOS 13系統,加入了全新的黑暗模式主題、強化相機與照片功能、主打隱私防護的Sign in With Apple 登入方式,與新改版的 Apple Maps地圖等主要升級的全新功能。

除此之外,針對 iOS 12 版內建的「電池健康度」這項功能,在新版的 iOS 13 ,蘋果也為「電池」帶來了優化充電的新功能,透過減少裝置充滿電的時間,以此幫助減緩 iPhone 電池老化的速度。

蘋果新版iOS 13,內建「最佳化智慧充電」功能,可有助減緩電池充電循環次數,延緩電池老化的速度。(圖翻攝自Tom’s Guide)

據外媒 Apple Insider 的報導,預計將於今年秋季正式向所有iPhone 用戶推送的 iOS 13 正式版,在「電池健康度」部分,除了可查看iPhone 手機電池使用情況的歷史紀錄,此外,還新增了一個「最佳化電池充電」的功能按鈕選項。

根據蘋果官網的說明,當開啟「最佳化電池充電」功能按鈕時,可減少iPhone 充滿電的時間,並進而有助於延緩電池老化速度。

蘋果新版iOS 13,內建「最佳化智慧充電」功能,可有助減緩電池充電循環次數,延緩電池老化的速度。(圖翻攝自9to5Google)

內建於iOS 13 系統的這項優化電池充電的新功能,主要是透過新的充電演算法機制,針對用戶每天為iPhone 進行充電的使用習慣模式去作學習判斷。

舉例來說,當用戶在夜間時段,使用iPhone進行充電,當電力已充飽達80%電量時,即會啟動暫停;同時透過新的充電演算法判斷評估,假設用戶早上起床需要維使用 iPhone 的時間,平均約在八點左右,那麼系統會讓電量持在80%,並在用戶八點起床之前的兩個小時,才會繼續再進行充電,並將電量從80%充到100%。透過此這項新的充電演算法機制,以此減少iPhone鋰電池充電的循環次數。

文章來源:https://3c.ltn.com.tw/news/36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