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 拆解新機!第二代 iPhone SE 與 iPhone 8 哪些零件可共用?

作者 陳 冠榮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27 日

圖片來源:iFixit

蘋果上週全球開賣第二代 iPhone SE,它與過去 iPhone 8 有著近乎相同的機身設計,保有 Touch ID、後置單鏡頭等,卻搭載與 iPhone 11 Pro 相同的 A13 仿生晶片,售價壓在台幣 2 萬元內,引起不少消費者注意。美國知名維修團隊 iFixit 在拆解這款手機的同時,發現不少零件能與 iPhone 8 共用。

iFixit 的拆機報導指出,不同 iPhone 機型的零件幾乎不相容,然而第二代 iPhone SE 與 iPhone 8 卻能共用其中幾種零件,包括螢幕(包括內建麥克風與接近感測器)、相機、SIM 卡托盤以及觸覺回饋元件 Taptic Engine。

但 iFixit 指出,第二代 iPhone SE 若換用為 iPhone 8 的螢幕,將失去原彩(True Tone)顯示,無法根據周圍光線狀況自動調整顯示器的白平衡,但其螢幕成本應該比多年來所看到的任何一款 iPhone 都要便宜。基於安全考量,搭載 Touch ID 的主畫面按鈕也無法隨意互換。

除此之外,儘管第二代 iPhone SE 與 iPhone 8 的電池看起來完全相同,但連接電池的主機板連接器與 iPhone 8 電池不同,無法互換裝配在一起;倒是能連接 iPhone 11 電池,卻不能開機。由於內部設計,一般人也無法在不觸發非蘋果原廠電池的警告下,任意換裝新的電池。

iFixit 認為第二代 iPhone SE 部分沿用 iPhone 8 零件,減少新設計所帶來的製造浪費,並使這款手機維修更容易,甚至零件成本更低。

文章來源:https://ccc.technews.tw/2020/04/27/ifixit-details-which-parts-you-can-swap-between-the-iphone-8-and-new-ipho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