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蘋果傳布局 5G,新技術浮上檯面

作者 中央社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21 日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

蘋果布局 5G 傳新進展。外媒報導,蘋果布局 5G NR 通訊技術,可增加覆蓋率,未來有機會應用在新世代 iPhone 產品。

國外科技網站 Patently Apple 報導,一項歐洲專利顯示,蘋果布局無線通訊技術,可以藉由彈性化的架構,在無執照頻段運作手機通訊,包括 5G 新無線電(5G NR)技術。

報導指出,相關技術可以同時執行 LTE 和 5G NR 技術,可以增加未來新一代無線通訊技術的覆蓋率,可應用在新世代iPhone產品。

蘋果深耕 5G 相關技術,外媒先前報導,蘋果布局授權輔助接取 LAA(Licensed Assisted Access)技術,欲進一步抗衡高通(Qualcomm)的 LTE-U(LTE-Unlicensed)標準。

國外科技網站 9To5Mac 先前報導,蘋果在 5G 技術專利與毫米波(millimeter-wave)天線和收發器的印刷電路設計有關,能設計成可撓式可彎曲的印刷電路板。

毫米波是指頻段介於 30GHz 到 300GHz 間的無線電波,應用領域包括無線通訊、汽車雷達、衛星通訊應用等。

國外科技網站 DSLReports 去年 7 月下旬曾報導,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核准蘋果在美國加州的米爾皮塔斯(Milpitas)附近的兩個地點,測試毫米波技術。

5G 是第五代無線通訊技術的簡稱,市場推估理論上 5G 傳輸速度相較於目前的 LTE / 4G 技術,可超過 10 倍,預期 5G 應用於 2020 年進入商轉階段,包含晶片商、設備商、電信業者都看好市場商機。

文章來源:https://technews.tw/2018/08/21/apple-invents-systems-and-devices-to-perform-cellular-communication-in-unlicensed-spectrum-such-as-5g-n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