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蘋果最快 2023 年推出蘋果汽車,將成為下個明星商品

作者 Atkinson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15 日

首圖來源:Flickr/DavidSandoz CC BY 2.0

目前任職於中資天風證券的知名蘋果產業分析師郭明錤,15 日發布最新投資報告表示,未來最具潛力的蘋果產品包括服務業務、擴增實境(AR)頭戴裝置、蘋果汽車(Apple Car)等。預計,蘋果將會透過這些產品與服務向下一個兆元市值的目標邁進。

郭明錤報告表示,預計蘋果將在 2023~2025 年之間,正式推出蘋果汽車,這款汽車將定位為蘋果的下一個明星產品。郭明錤進一步解釋,由於技術創新與突破,預計蘋果汽車將徹底改變汽車市場,就像 2007 年 iPhone 推出後,將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徹底改變一樣。

郭明錤報告寫道,「我們預計,蘋果將於 2023~2025 年推出蘋果汽車,並將成為下一個明星產品。」原因如下:

  1. 由於新技術重新定義,汽車產業潛在的巨大替代需求正在出現,這與 10 年前的智慧型手機產業一樣。
  2. 蘋果領先的技術優勢,例如擴增實境將重新定義汽車,並將蘋果汽車與同類產品區分。
  3. 藉由蘋果汽車進入龐大的汽車金融市場,蘋果的服務將顯著成長。
  4. 蘋果在硬體、軟體和服務方面的整合能力,均優於目前在消費電子領域的競爭對手和汽車領域的潛在競爭對手。

郭明錤還強調,蘋果計劃在 2020 年推出擴增實境頭戴裝置,擴大現有的擴增實境市場。他表示,擴增實境是 「下一代革命性的使用者介面(UI)」。因此,蘋果計劃透過提供擴增實境頭戴裝置創造實際使用者體驗,並且重新定義現有產品的使用者介面。

最後,郭明錤指出,蘋果未來還將持續推出服務,以繼續推動營收成長。不過,郭明錤並沒有詳細說明蘋果未來可能提供哪些新服務的類別與內容。

文章來源:https://technews.tw/2018/08/15/apple-car-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