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首顆自研處理器問世,將推升 2021 年 MacBook 出貨量至 1,710 萬台

作者 TechNews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12 日 

首圖來源:Unsplash

TrendForce 旗下顯示器研究處表示,受惠於疫情所衍生的宅經濟效應,2020 年蘋果(Apple)MacBook 出貨量可望達 1,550 萬台,年成長 23.1%。同時,受到蘋果 11 日發表的 Mac 系列筆電新品與蘋果 Silicon M1 處理器加持,預估 2021 年 MacBook 出貨量將以 1,710 萬台創下歷史新高,年成長可望達 10% 以上。

雖然 13.3 吋 MacBook 新品價格與舊款無異,然而透過搭載蘋果 Silicon M1 使 MacBook 自原本 Intel X86 架構處理器,轉為 ARM 架構處理器以後,可望大幅減少耗電量並延長使用時間。同時蘋果 Silicon M1 所研發的各項功能與 macOS Big Sur 也將持續強化蘋果旗下產品之間的互通性,提升使用上的便利性與運算速度。

目前 M1 僅搭載於 13.3 吋的 MacBook Air 與 MacBook Pro,預計明年 14 吋與 16 吋 MacBook Pro 也將使用蘋果 Silicon M 系列處理器,在產品線愈趨完整,以及產品效能顯著提升下,預期 MacBook 銷售動能未來仍會維持強勁力道。

TrendForce 表示,依據目前推估 2021 年全球筆電市場的出貨年成長達 1.9% 來看,蘋果表現相對亮眼。不僅能憑藉首顆自製研發的處理器帶動明年 MacBook 出貨量,另一方面,其在全球筆電市場的市占率也將由今年 8% 上升至明年 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