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正研發氫燃料電池,期讓 MacBooks、iPad 長達數週不充電

作者 Dylan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02 日

為了加速實現綠色能源,大幅改善電池壽命,蘋果目前正在研究一種輕易攜帶且經濟高效的燃料電池;具體一點地說,蘋果正申請將氫轉化為電能的「質子交換膜(PEM)燃料電池」專利,此一專利預測這類電池可以為電腦等行動設備供電幾天至幾週的時間而不用充電。

根據外國媒體 Techradar 報導,蘋果在專利申請書中指出,之所以會尋找燃料代替來源,主因是消費者意識抬頭,電子製造商持續在探索有前景的再生能源,例如氫燃料電池,以降低對化石燃料的依賴。

▲ 蘋果正在申請氫燃料電池專利。(Source:美國專利管理局

事實上,蘋果在 2010 年的時候便有使用氫氣做為電池的想法,並於 2015 年的時候再度提出。不過,蘋果也在專利中提到,設計一種可用於行動裝置,且具備足夠成本效益的氫電池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

報導指出,專利中顯示,除了使用氫氣之外,蘋果也有其他的選擇,例如固體氧化物燃料電池、熔融碳酸鹽燃料電池、直接甲醇燃料電池,鹼性燃料電池或其他類型的燃料電池。總之,這項研究包含許多不同的可能的解決方案,但主要的想法都是將燃料電池堆將源燃料轉換為電能以發電,以產生電能並將其傳送到行動設備,包括類似於 MagSafe 的連接器。

文章來源:https://ccc.technews.tw/2020/10/02/pem-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