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挽救更多生命,Apple Watch 下一個研究項目是揪出早期心臟衰竭

作者 邱 倢芯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19 日

首圖來源:蘋果

蘋果(Apple)推出 Apple Watch 系列產品後,就將這項產品的重點擺在「健康」,包含了鼓勵用戶運動、提升身體健康外,也在手錶加入感測器,替用戶揪出潛在毛病;舉例來說,像是現在已開放的心律不整通知就是其中一項。

只不過蘋果對揪出用戶身體毛病的「野心」不僅於此,根據《Newswise》報導指出,知名的心臟病專家 Heather Ross 與蘋果合作開發一項新的臨床研究項目,要測試 Apple Watch 的遠距監測功能,是否能夠幫助、早期發現患者有心臟衰竭的可能。

在這項研究中,將會使用 Apple Watch 來收集數據,而這些收集來的數據也將與患者在接受專業醫療機構、透過嚴謹專業醫療器材收集的數據比較,藉此來驗證 Apple Watch 感測器功能(包括血氧偵測等)是否能夠提供心臟衰竭症狀加重前的預警。

這項計畫將在多倫多的彼得蒙克心臟中心(Peter Munk Cardiac Centre)進行;這項心臟測試計畫,挑選為合適的受測患者將被要求參加為期 3 個月的主動監測研究,每位患者也被配一部 iPhone 與一只 Apple Watch Series 6;爾後這些患者也將會進行為期 2 年的追蹤調查。

在這項研究,將會調查患者在家中日常生活時的心臟數據;且研究過程收集的所有數據都將以加密形式儲存,且受測患者也可隨時選擇退出研究。

文章來源:為挽救更多生命,Apple Watch 下一個研究項目是揪出早期心臟衰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