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需求增產能吃緊,傳 Marvell IC 交期增加到 34 週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13 日 

首圖來源:Flickr/The Conmunity – Pop Culture Geek CC BY 2.0

近日流傳一封關於美國晶片製造商邁威爾科技有限公司(Marvell Technology Group Ltd.)的信件,表示 IC 交貨期已經增加到 34 週,正盡一切努力減少延誤,其中採取方式包含最增加最多 30% 的成本,以確保兩年產能。

原物料成本增加、晶片短缺所引起產量縮減,再加上電動車、5G、雲端投資熱,導致產業界基板與其他關鍵零組件短缺,Marvell 執行長 Matt Murphy 上週表示,供應鏈也需要時間來增加產能,預估晶片供給缺口至少會延續至 2022 會計年度末。

在一封聲稱來自 Marvell 全球銷售資深副總裁 Dean Jarnac 的信件指出,雖然過去一年來都在處理相關短缺議題,但是疫情使問題複雜化。

信件指出,由於產能吃緊、IC 交貨期長達 34 週以上,為此 Marvell 正在採取特別措施,盡量避免任何延誤的可能,其中包括以更高的成本(在某些情況下可能高達 30%)確保長達兩年的產能,同時也正進行具挑戰性、複雜度的分配決策,盼提交最準確、最新的長期訂單,且最快下單者優先。藉此妥善準備與管理未來幾個月的訂單。

在該信件中,Marvell 建議為保持良好溝通,定期舉行協調會議。目前 IC 通路業者安富利(Avnet)也顯示 Marvell 的交貨期為 34 週,但仍要以官方公告為準。

文章來源:晶片需求增產能吃緊,傳 Marvell IC 交期增加到 34 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