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天,蘋果可以期待什麼新品?

作者 邱 倢芯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13 日 

通常每年 2 月都是蘋果相對淡季之時,不過隨著春天來臨,蘋果也將開始一整年的忙碌。據傳蘋果計劃在今年 3 月至 6 月期間至少會推出兩款新品,其中就包括了新 Mac Pro 與眾所期盼的 AR/VR 眼鏡。此外,蘋果近年來都會在春季時推出 1~2 種 iPhone 的新色,而這樣的習慣也可能會延續到今年。

新 Mac Pro

對於許多專業用戶來說,這項產品可說是期盼了相當久。市場普遍認為,蘋果將在今年推出採用 Apple Silicon 的 Mac Pro 產品。

《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先前便指稱,蘋果的這部高階桌上型電腦將搭載新的 M2 Ultra 晶片,這將使得這款產品成為有史以來最快的 Mac。

不過在外型設計方面,Mark Gurman 認為,新 Mac Pro 外觀設計將與 2019 年款相同,但是新 Mac Pro 將無法升級 RAM;且原先傳出新 Mac Pro 將可選擇更高階的 M2 Extreme 晶片,但這項計畫也已被取消。

AR/VR 頭盔

多年來外界都傳聞蘋果正在研發一款同時具備擴增實境(AR)與虛擬實境(VR)功能的頭戴式顯示產品,且最新的傳言也指稱,蘋果將在今年推出這款產品。

就在上個月,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蘋果的 AR/VR 頭盔很可能會在今年春季發表會,或 6 月的 WWDC 亮相。

據傳,這款頭戴式顯示器產品將搭載雙 4K Micro LED 螢幕、超過 10 個攝影鏡頭、M2 與 H2 晶片、眼部與手部追蹤、類似 Apple Watch 數位錶冠的物理旋鈕、類似 iOS 的使用介面,以及可作為 Mac 的外部顯示器等功能。

iPhone 新色

雖然目前尚未能確定蘋果是否會延續這項近年來的習慣,不過今年還是可以期待一下。

在 2021 年 4 月的發表會上,蘋果推出了紫色的 iPhone 12 與 iPhone 12 mini;而在 2022 年 3 月的發表會上則是推出了綠色 iPhone 13,以及松嶺青 iPhone 13 Pro。另外蘋果也曾為 iPhone 7 與 iPhone 8 系列推出新 (PRODUCT)RED 顏色。

文章來源:今年春天,蘋果可以期待什麼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