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 iPhone 消息:新型振動馬達,相機增加「智慧相框」功能

就像去年推出 iPhone XS、iPhone XS Max 和 iPhone XR,今年蘋果預計也會在秋天推出 3 款新 iPhone,這點基本上是業界共識。

24 日外媒 9to5mac 又披露一些關於 3 款新 iPhone 的資訊。首先按照慣例,3 款 iPhone 都搭載蘋果最新 A13 處理器,內部代號為「Cebu」,型號是 T8030,效能方面預計又要甩開 Android 一段距離了。

(Source:Cnet

很多使用者希望今年 iPhone 能從 Lightning 介面轉向標準的 USB-C 介面,這一年來也不時傳出 iPhone 轉向 USB-C 的猜測。但根據看過裝置的人士透露,3 款新裝置仍然採用 Lightning 介面。

根據消息,「iPhone 11」產品陣容,D42(iPhone12,3)將取代 iPhone XS,D43(iPhone12,5)將取代 iPhone XS Max,N104(iPhone12,1)取代 iPhone XR。

螢幕依舊延續去年 3 款機型的解析度,表示 D42 和 D43 將繼續採用 3x OLED Retina 顯示螢幕,而 N104 仍將採用 2x Liquid Retina 顯示螢幕。不過之前也有不少爆料表示 3 款新 iPhone 都會是 OLED 螢幕,答案要等秋天才能揭曉了。

▲ Taptic Engine。(Source:iDownloadBlog

今年 iPhone 還對振動馬達有所改動,將採用新型 Taptic Engine,代號為 Leap haptics。目前還不清楚新振動馬達會有什麼新特徴,有可能改善 Haptic Touch 的體驗,因為今年 iPhone 都不具備 3D Touch 功能。

不過沒有 3D Touch 也並非那麼難適應,蘋果不僅沒在 iPad 加入過 3D Touch,同時還用 Haptic Touch 取代 3D Touch,iOS 13 也為取消 3D Touch 在互動做了準備。此外,根據一份報告顯示,iPhone XR 是一年來賣最好的 iPhone,所以可能大多數人都不在乎 3D Touch 吧。

新 iPhone 早早就確定造型,所以相機很早就有爆料,包括 3 個後鏡頭等。除了主鏡頭,長焦鏡頭會保留,新增的鏡頭應會是較流行的超廣角鏡頭。

(Source:9to5mac

根據新消息,超廣角鏡頭還將搭配名為「智慧相框」的功能,可捕捉照片與影片取景器範圍外的內容,也就是說主鏡頭拍攝或錄影時,超廣角鏡頭也同時記錄畫面,然後多出的資訊會幫助用戶剪輯等,不過這些資訊無法永久儲存,一段時間後就會移除。此外,前鏡頭也有升級,能拍攝 120 幀的慢動作影片。

3 款新 iPhone 將在今年 9 月發表,預計設計仍然不會有大改動,同時也不具 5G 功能。這樣的 iPhone 你會買嗎?

文章來源:http://technews.tw/2019/07/24/apple-to-release-three-iphone-11-models-this-fall-including-a13-chip-new-taptic-engine-more/